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

學辯論也可以練成超級演說家

各位有看過超級演說家嗎?

這個月因為我要籌辦奧瑞岡辯論培訊營

所以上網Google有關辯論的講師,或是一些大家對於辯論的心得

以及大家為什麼要學辯論

我一共有2個發現



1.我發現了黃執中老師(辯論名師)也有上超級演說家比賽

其中一個演講是辯論無所不在

說明了一般人其實學習辯論之前都會問的問題,好像不需要,為什麼要學辯論呢?

老師說的是辯論其實就在生活之中

最後做了一個結論,辯論就是把事情想清楚

另一個是黃執中老師跟胡建彪兩大高手的PK賽

主題是美貌是福還是禍

用辯論的理念但是透過演說去把這樣的內容呈述出來

我們可以發現其實都很有道理

而且把內容講的很有條理,論點也都有證據證明

對於對手的觀點給予回應,真的是非常的帥氣


2.我發現了一本書是講跟辯論有關的

=>你怎能不愛上辯論:亦恩的辯論天堂

書中內容也說到很多辯論的好手

一開始其實表達能力其實並不好或是不太說話

像是黃執中老師因為辯論是有主題的反而覺得比聊天還容易

而透過辯論的訓練而改變了他


我自己在2年前也是很莫名的接觸辯論

一開始覺得談政策性的辯論聽到想睡著

不過又覺得辯論有時候好像在公司提案一樣

以正策性辯題來說像是贊成核四或反對核四

我們就好像在說明我們為何需要這個產品

於是從申論,質詢到做結辯

不就跟工作是同樣的道理


而奧瑞岡辯論又是一場團隊合作

是不可能靠一個人就能打贏比賽

怎去準備出申論稿,質詢稿,結辯

這不就是工作中所謂的團隊合作嗎?


如果我們在推出一項產品,能接受別人的質詢又能說的很有條理

那代表接受的起考驗


所以我覺得奧瑞岡辯論雖然辛苦,但是若是透過學習奧瑞岡辯論

加上每次都一定要上台說話(至少兩次,申論,接受質詢)

一個經的起考驗的人,想必對生活遇到的各種任務大有幫助


於是我就在想,任務很多,要挑也是要挑自己覺得比較難的,也接下了理事


這次的課程規劃第一堂會請鮑大人(台北市健言社第五屆理事長鮑念慈)

說明學習辯論的好處與什麼是奧瑞岡辯論

這個課程是免費的,歡迎大家參加


報名專線:

Email:taipeidebate2015@gmail.com
網址:http://taipeidebate.blogspot.tw/
電話:0958612011


課程地點:

2/13(五)晚上7:00-9:30

中山區民活動中心



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59巷21號2樓C室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